草野

洛希极限(上)

小预警:本篇沿用前传部分设定,另外关于宁宁讲的电影内容是个彩蛋


“你知道洛希极限吗?”

“那是两个天体之间最合适,最接近的距离”

“一旦超过了洛希极限,有一个天体就破碎呢”

“……”

没有听清啊,后面半段话

初代,二代的“花子同学”都是因为打破了和人类之间的洛希极限而消失的,身为第三代的柚木普也深知这个道理

这次敲响门的会是谁呢?一般能呼唤我的也只有濒死之人或者灵力旺盛的人吧。坐在旧校舍女厕所里的柚木普如此想,来的女孩叫八寻宁宁,愿望是和心上人相恋

送蔬菜缝扣子应该是可以增加好感度的啊,他托着腮想到,我以前上学的时候女孩子们不都是这么向心上人表达心意的嘛?

“不如,直接表白吧”

可惜啊,她吞下了人鱼鳞片,在让心仪的学长同样吞下鳞片前变成了一条鱼呢

亏我还善意提醒她了呢,不过只是来许愿的濒死之人罢了,无所谓啦,反正她也许下愿望了,帮她实现吧

“那么,代价就请你用身体偿还吧”

人类助手,get!

每天一起打扫厕所,聊聊女孩子之间的话题什么的,这样的日子也不错啦

真正察觉到不对劲的是什么时候呢?柚木普也不知道,毕竟对于怪异来说,在此岸停留的日子都是十年如一日的,在这期间与谁有交情,谁会死亡,都无所谓了的,毕竟“我”是已经死亡的彼岸之人

但是八寻不一样,被告知八寻寿命不剩一年时的心情也完全和以前不一样

之后我和少年都心照不宣地继续以前的生活,打闹欢笑

我心里出现了一种自私而强烈的想法

我想要八寻活下去,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

我找到了七大不可思议的四号,四岛芽衣,无论以怎样的方式,我希望她可以创造一个虚假的“美好世界”将八寻留在那里,永远,永远地,活下去。虚不虚假都已经无所谓了,只要她还能活下去,就够了

手臂上的“正”字又添了一横,已经四个正带三横了。听说每次帮助人类一次就会加一道,达到一定数量这个怪异就会消失呢

但是都无所谓了,我只想她活下来

啊啊,不能成功留下八寻了呢,她的手握着我的手,是许多年没有触碰到的温度,温暖的掌心,她应该不会被我的冰冷手掌冷到吧?

“我想活到九十年后!”

“花子君,花子君,你能实现我的愿望吗?”

“这样…是不是就可以了呢?”

我明白了,八寻真正的愿望原来是这个啊

“我知道了,我也会实现给八寻看的”在将她送上我不能到达的月亮后,我戴好了之前掉落的帽子“因为我是实现生者愿望的怪异啊”

“那么…完成愿望后该收取怎样的代价呢?”我的手像许多年前的许多个夜晚一样描绘着月亮的模样,心中重复着这个愿望,手臂上第四道横的刺痛更让我确定了那个答案

“代价就是——抹去有关怪异的记忆,并且…”

“无法被接触或接触怪异吧”

抱歉啊八寻,人类与怪异之间的洛希极限是不能打破的

离开四号的境界后的八寻似乎相信我一定可以完成这个愿望,可生命的倒计时是不会停下的,我曾经想过她可能会因为什么而死亡,可是每次想着她死亡的场景便也勾起了我的记忆,毕竟不管是哪种死亡方法都是痛苦和不美观的

八寻啊,应该变成一个老太太,走不动路的那种,在一个阳光的午后晒着温暖的太阳离开,这样尸体上也许还有阳光的味道呢?

但是最近八寻似乎不太正常,经常愣愣的看着某处发呆,有的时候甚至会因为在想什么而撞到墙,在想什么呢?

“八寻,你这段时间在想什么呢?”某次放学后在厕所里我问到,八寻摇了摇头说道

“没什么,只是…最近总是忘记以前的一些事情,就是关于学校里的怪异们的事情,总感觉记不清都发生了什么,而且,感觉学校里面的怪异都变成比原来还要透明的状态了,好几次都差点没看到”

诶?难道说…

“而且,不知道为什么,这段时间我的地理成绩莫名的变好了,很多天文学的知识都是突然蹦出来的,脑海里也总突然想去看天文展览,半夜睡不着起来看星星什么的吓死我啦”

“花子君,我不会是得了什么奇怪的病吧?”她喊着抓住我的手,我却露出了笑容,摸了摸她的头“好啦好啦,不会的,八寻一定会很安全的”

我开始尝试着让自己的身体透明,八寻果然看不见我了,直到我完全现形才能看到以往半透明的我

“花子君你为什么在逐渐透明?”八寻看上去有一点紧张,我心中了然三分,耸耸肩说道“诶,也许是以前在二号那里的时候受的伤恶化了呢,可能会死的呦”

“怎么会啊花子君你不是早就……”她又皱了皱眉“二号是谁……?”

“没什么啦,我的一个朋友而已,那八寻你还记得土笼吗?就是图书馆的那个人哦”

“土笼老师?我记得他是光君的班主任来着…”

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如何的,只知道那个深藏于心的愿望快成功了

我凑上前握住她的手,带着一点期待地问她“那八寻,你还记得我们两个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?”

八寻皱了皱眉,思索片刻后说道“啊!我想起来了,当时花子君说自己是额…七大不可思议之…七?我当时是为了许下和源前辈相恋来报复那个男人的愿望来的呢”

“是吗,那一定是听着传闻来的喽,那关于我的传闻,八寻还记得么?”

“诶…那个…我想想啊”八寻低下头,皱着眉头想着,良久才说话“抱歉…花子君,我,我记不清了,我除了记得厕所里的花子同学是实现愿望的怪异外,已经全部都忘掉了啊”

“没事的,八寻”我笑着搂住她,说着自己也分不清是不是口是心非的胡话“那八寻可要加油想起来啊,能一直记得我就好了”

我记得,当时搂着八寻,我们谁都没有说话,等到那钟塔传来又一阵钟声,才知道原来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啊

“啊,到时间了,我得先走了”八寻从怀里挣脱出来,约好了明天放学后一起去天台上听她讲今晚将去看的电影,放下一句再见后便离开了

电影,很怀念呢,有多久没去看过了呢?

已经无所谓了,毕竟是我自己选的哪里都不去了

第二天的八寻兴致勃勃地和我讲着电影的情节,讲到男主角为了在不被教会追杀又和女主角在一起,杀害了女主角与其签订了永远在一起的契约,海边,洋装店,哪里都不去了

“很令人感动的爱情呢…”八寻抹着眼泪说道

“我才不会那样呢,让八寻哪里都不去什么的,我才不要”

“诶…”八寻看向我的时候惊呼了一声,她突然急迫地问我“花,花子君?你为什么在消失啊”

已经开始了吗?我叹了口气,甚至露出了一个舒心的微笑,把她揽在怀里“唔,是因为这只是八寻的一场梦,等你醒了就全部都会忘记的”

“不会的,我还记得的”她的声音染上了哭腔“你…你是”

是谁都不重要了,柚木普说到,他的声音也没有原来那般真切了,八寻想听清却再也听不到了,人类的身体穿过透明的幽灵,她离开了他的怀抱

感觉像是花瓣掉落到肩头一样,空气中不知是谁流下泪水

我,这是在干什么?最后的一丝记忆抽离,八寻宁宁摸了摸太阳穴,可能是在吹风不小心睡着了吧,她起身整了整裙摆,慢慢离开了天台

这样就够了,柚木普想到,但是身后扑上来的,不知已经在这呆了多久的柚木司让他突然不这么觉得了

“呐阿普,你又帮了她一次呢”柚木司撸起了柚木普的袖子“我看看…四个正带四横?阿普你真是个坏孩子啊,帮助了她这么多次…”柚木司的手指在胳膊上划来划去,指甲摩擦着皮肤,他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“啊对了!阿普又帮了她一次呢,应该有些小惩罚吧?”说着硬生生用手指甲划破了皮肤,勉勉强强完成了最后一横,他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“五个正!阿普你要注意了哦,正字积累过多就会下地狱哦”

“地狱之旅还是免了吧”柚木普把袖子放了下来“八寻她已经全都忘记了,以后也不会再和我们有接触,也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”

“真的好吗?她原本作为即将死去的人可没有未来,有可能是接上了一个失去未来的人的未来哦?”

“那样也够了,就当是代替那个人活下去,总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吧”

“如果是那样就太好了呢,不过阿普不要后悔就好了呢,毕竟——亲眼看着别人凭借着和自己的缘分,接上了本属于自己的未来…那份感情,阿普可能会受不了哦?”柚木司说着便化成了黑雾离开了

八寻宁宁正下着楼,远远的就看见了源光

“诶,前辈是刚找完花子了吗?”

下意识地嗯了一声后,八寻宁宁有些疑惑的看了看源光“花子…?那是谁?”

“前辈是被怪异攻击了吗!就是那个,学院七大不可思议,厕所里的花子同学啊”

“厕所里的花子同学?那是谁啊,和我也没什么关系…我只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”手无意间碰到了包上那个火箭筒的挂件“诶,这个挂件…是谁的?”

源光被这话问的也愣在了原地,八寻宁宁仿佛失了魂一样,慢慢地与源光擦肩而过,走出了学校,此时回到了厕所的柚木普透过窗户看着八寻越走越远,直到消失在路的尽头

这样就够了,八寻可以活下去了

真是太好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0)